无名

写文就是为了自在乐意。

第五章 竞争对手(下)

科学日周到了。


是高中生期待的日子,因为几乎不用上课,由于活动需要准备很多,有将近十个展览需要布置。


staff也不是别的什么人。


还是高二的学生。


事实上,它应该交给高一,他们也可以料理的很好,为了让他们在实践中学习,因为高二的要忙彩色活动。


如果让高一的去排次序应该就是最好的了。


“tineng,老师叫你”


我顺着声音转过了身,然后走过去找。


今天是第一天,可以说是非常忙乱的一天,要把工作分配好,看管好工具,而且还要照顾好来自不同学校的小学生,staff几乎都不能睡觉了,因为要赶紧醒来准备东西,在附近大楼集合,我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。


如果走过去看见了那双熊猫眼,不用猜都知道是哪个年级的。


“等会儿如果有空了,老师拜托一下把参赛人员的名字排好呐,按顺序贴好”


“今天放学以后可以吗”


“可以,只要在比赛那天完成就好了,或者让有空的同学来做也可以,老师知道你也很忙”


作为活动人员另一点的要求是要让老师放心。



问是好点子吗,它也必须要是好点子了,但如果从另一个角度看,就几乎是我没有时间,因为如果可以叫谁帮忙的话,一直以来也就只有那个人了。


在接过参赛人员的名牌之前,我点了点头。


科学周,除了展览的设备,或者各种各样展示品都是比赛必不可缺的。


繁重的直叹气,学校也在努力地布置着。


因为比赛那天不能像第一天这样好好布置。不需要使用我的脑子的节目让我下定决心参加比赛,目标只是想要得到绩点。


我慢慢地打开了纸张直到看见了参赛的名字,把眼睛移到快到最下面的位置。


眼睛看到自己熟悉的名字。


不单单只是提名,因为打开的时候也看见了。


我没有疑心什么,如果他像我这样没有失败的话。


肯定想做些什么。


我偷偷地深呼吸了一下。


从那天起就没有聊过,又回到了高一的时候,即使知道他心里没有想些什么,还是像以前一样使人烦恼不安。


但我什么都不能做。


那天的事情,如果反过来好好想想也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,那几乎不是first的错,所有的所有都是因为我。


没有什么理由去感到委屈,因为自己一开始也没有期待什么。


first就是first。


我很久以前就应该明白了,事实上他担心每一个人,照顾每一个人,同样的,对每个人都这么善良。


不是只对我一个人。


但无论怎么想,也不想再和他比了。


就这样吧,即便并不怎么好,但也没有到不能没有他的地步。


已经很满意了……


“火山模型那边没有人去管,谁有空吗?”


“好累,为什么找来的都这么不听话”


“要下雨了,搭起来模型肯定全部都没了”


staff抱怨的声音开始响了起来,这样的水深火热的情况已经快将近一个月了,只有下雨才能解决。


“小朋友晕了,staff你过去看看”dagon的声音从另一边传来,让刚刚坐下的朋友们急急忙忙站了起来。


“呃呃呃,我回去干活了”





“相信吗?我今天说‘烦死了’说了差不多一千次”


不是很经常听她说这样的话,除非她的心情真的很差。


今天发生的麻烦事让我的好朋友一整天都心情不好,只是想到中午休息的时候,有小学生跑过来撞她,让她忍不住大声尖叫,我就笑的停不下来。


“和小朋友计较干嘛”


“路这么大,跑过来撞我啊,我没骂他就算积德了”


“他是小孩吧”


“五年级也应该知道这种事情了吧”


我忍住笑作为回答,因为不知道应该笑朋友还是可怜那个小朋友。


“额,有事问”


“说”


“first在和高一的学妹交往吗?脸长得像华裔, 小小个的,喜欢扎着辫子来学校的那个”


“…”


我沉默地走着,那个女孩子不是谁,除了peach。


“为什么啊”


“嗷,没看见吗今天,他倆一起来的学校,而且还黏在一起,我快吐了”


说真的,我从今天早上开始就没见过他。


忙成这样还会有时间去关心别人吗?


“是吗?不知道啊”


“那高一的学妹,是和first一起参赛吗?”


“是”


“我去,那就是真的了,传闻都传成这样了”


我不知道要说什么,放任小pear一个人自言自语。


额,没什么奇怪的,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他倆看起来就很合得来。


一点也不好奇…真的。


“那最开始的时候干嘛来关心我的朋友,死渣男”


“集合了”


“说真的,但也算了吧,这样的人估计也不想和你纠缠在一起了”


“…”


“额,忘记说了,还记得吗?phecher老师问你参不参赛,然后你说让你先想一想,因为你找不到空闲时间”


“有时间了,但还没有告诉老师”


“死了,你知道已经有人替代你去了吗”


“谁?”


“原来那个人,first啊,现在也不知道phecher老师要怎么样了,怎么样你也先去和老师聊聊,我相信怎么样老师都是会选你的”


我紧紧地抿着嘴。


什么时候才不会纠缠在一起。


“现在去”





天气预报说从早上开始就会下雨。


整个房间都陷入了安静,以至于可以听到屋顶传来的滴答声。


从老师的脸上感觉到了老师的愧疚,让我的心里满满都是失望。


“老师以为你不会去,所以填了first的名字代替你”,老师拍着我的肩膀,“抱歉呐tineng”


“没关系,是我说的太迟了”


“放心呐,老师保证怎么样都会是你”,当成功解决了问题以后,老师的笑容让我放宽了心。


“嗯”


不能否认还是觉得失望。


但早就想到了今天的情况总有一天会发生,自从另一个人来到这所学校的时候,tineng就不会是永远的第一了。


还没来得及从房间里出来,门就先被推开了。


“请允许……嗷”


“first…”当看到刚刚进来的那个人的脸,小pear的声音就响了起来。


这一次我想结束和他之间的问题。


一直都没有解决掉,我不想忍受了。


“过来和我聊一下”






小pear已经在下面等着了,现在只剩下我他两个人。


“怎么说”


“我累了”


我没有拐弯抹角地直话直说。


“就是我,我不知道first在想什么,然后我觉得first应该还不明白和我纠缠在一起意味着什么”


“…”


“我直说了,我不明白,从高一开学以来你就来找我是为了什么,我们并不亲近,我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我都必须和你竞争,每一次都是”


“…”


“没有否认过你很厉害,毫不费力就能比我厉害,我不想多想,但有时候你却故意要和我竞争,只是科学周的比赛你也要和我一起报名”


我一股脑地吧把话说了出来,以前从来没说过这么多,可能是因为压抑了很久,想好了不管怎样今天必须要说清楚,不用再和他有什么瓜葛。


“我认真地问你”


“…”


“什么时候不再和我竞争,我真的烦了”


不知道这句话是不是过于严重,但它是我现在真实的感受。


然后他还在沉默着…


直到我即将要走的时候,他才出声。


“不会结束的”


“…”


如果结束了就让tineng不再关心我,我更愿意让tineng你讨厌我”


高个子没有说什么,向我走近。


受不了了…


为什么喜欢开这种感觉的玩笑。


“我说”


“…”


“如果你想和我成为竞争对手,也行”

(手动加粗)


“…”


“如果我们讨厌那些和我们竞争的人,也就没什么好惊讶的了”

(手动加粗)


现在我知道了我不是什么金星。


因为我不能和他在一条运行轨道上。



苏南:这一章翻译的很狗屁不通,因为我看不懂作者在写什么,很多超出了我的知识范畴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