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名

写文就是为了自在乐意。

第六章 曾经的样子

写日记写了快三年了。


对于某些人来说应该是没什么意义的,但它却是我的心灵救赎。


如果没有人可以排解或者倾诉,这就是自己最好的回答。


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排解情绪的方式,写字,通过文字发泄出来会让我感觉好起来。


等到时间逝去再回来看的时候,就会忍不住想那个时候是如何过去的。


日记里有着快乐和痛苦。那是漫长生命中过去的一小段时间,而这些也让我愈加地了解自己。


手指慢慢移动着,直到看见了第一次写的日记。


那个时候我才十四岁。


是一个很容易和别人相处的小孩,即使不怎么说话,也会常常和周围的人微笑。


我很自豪爸爸给我取的这个名字,每一次自我介绍,我都会清楚地说出自己的名字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呀”


“tineng”


“…”


“名字是tineng”


很奇怪的名字,以至于每一次都要当着同学的面说,因为每一次他们都会很疑惑。


“为什么叫tineng啊,是第一个小孩吗?”


我没有回答过,只是摇摇头然后微笑着作为回答。


因为不久就会有这个问题的答案。


至于p’wan则是一个很可爱的人,一直以来都很疼爱我。






我的哥哥叫egg(第一),而我的姐姐名字翻译出来则是日期的第一。


(苏南:你们家取名字是不是……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,扶额ing)


我们三姐弟名字的含义都能看出我们父母的用心。


在我们还小的时候就展望着我们的未来。


p’egg是一个打扮的很时髦的人,妈妈很烦,心情沉重,但还是觉得应该爱自己的家庭和保护自己所爱的人。


至于p’wan则是一个很可爱的人,一直以来都很疼爱我。


哥哥姐姐对我,始终都是这么好。



“弟弟,一起去玩水吧”


“但是妈妈…”


“哥哥和妈妈说过了,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呐,弟弟不想去玩吗”


从来没有参加过宋干节的十岁小孩摇摇头,立马抓住面前哥哥姐姐的手。


(苏南:你咋这么惨?)


“好好抓着哥哥姐姐的手呐,如果迷路就死定了”


那是那段日子里,tineng可以了解这个有趣世界的第一天。


但不是哥哥姐姐第一次挨打………


“妈妈说了不要带弟弟去远的地方,如果发生了什么要怎么办!”


“妈妈也让弟弟做一下别的啊,不要只是一个人在家里面读书”


“弟弟还小,你们知道些什么,就是因为你们两个这样,我才必须把希望寄托在弟弟身上!”


(苏南:窒息…………)


小朋友站着哭个不停,看着哥哥姐姐因为自己被打而感到伤心。


因为自己什么都做不了而感到抱歉。




第一篇日记没有很长。


但不管看多少次,都能回忆起当时的感受。


很久了,我们三个人都没有像曾经一样,在家里嬉笑玩乐地聊过天了。


如果时光可以倒流,或许没有人会想让我们的关系变成这样。


可即便我现在回到十岁。


应该还是同样的胆小。





没有几个月就到彩色运动的时间了。


但在那之前,要把工作先做好。


如果把科学周和今天相比,工作程度估计也没什么不同。因为来的学生不像那天一样,是一群小学生,所以今天大家都比较雀跃,但还是一群学弟学妹。


因为是学校于学校之间的合作,所以有很多认识新朋友的机会。如果今天傍晚没什么意外的话,估计会开party。


高二学生开始从教室里走出来,可以听到他们通过大喇叭传出的催促的声音。


“脸这么臭”


dae走进来打了个招呼。因为是志愿者要帮老师,所以他一整天都匆匆忙忙地跑来跑去。我可以看见他脸上的满头大汗。


“怎么开心,脚本长的跟风筝尾带一样”


“平常啦,班长大人”


因为是学生会的工作,所以就由我顶替了。


即便参加过演讲比赛,但让我去分配工作,我真的不怎么擅长。而且也没剩下几天了,因为我也要准备我自己的训练。


“那我们班在哪个位置”


“最后一排”


“谁抽的签”


“gae”


“额,应该的”


我也领悟地笑了笑。


副班长也会来帮忙,但是自己还是要把工作做好。


“我自己可以的,老师过来了”


“回见”


我从舞台后面的凳子上起身。



学生会的人进来的时候,那个气氛让学弟学妹们安静了下来。


到时间了。


我放下担心,给自己加油打气,眼睛望向高二12班,看见了班里面的同学都站起来给我加油打去,还有小pear偷偷举起的剪刀手。


我报之以微笑。刚好看到了教室最后那个最高的人。


在他低头看手机之前。


我们四目相对……


我逃开了,深深地吸了口气,然后走到了台上,这个时候掌声响了起来。


“大家好,我叫tineng,是来自……”





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一条平行线。


不管有多近,都不会有重合的那一天。






💗



“就去一次啊喂~~~~”


“走吧,兄弟,今天有猪肉火锅,我受不了了”


在繁重的工作结束后,喧闹的声音再一次响起。但即便工作结束了也还是需要留下来查看后续。


让我死吧,我的学分。


工作结束也快将近下午五点了。


如果最后party泡汤了,大家一定会很难过。


没有人会不想找除了学习以外的新鲜事物。


“走吧,很近的,谁没有车就坐朋友的车去”


“mong的车很大,应该可以挤下4~5个人”


“ok,回见”


今天一共有45个人一起去学校附近的猪肉火锅店,我不想拒绝,因为不管怎么说也是一个班一起,不去的话不太好。


幸好基本上每个人都有车,那样基本上一个班都可以一起去,像小pear都有车,但我和dae一起去会比较好。


“和dae一起去?”


“额,店里面见”


“ok,让dae好好骑车,不然就再飞出去了”


我笑了,这只是孩子们之间的玩笑。


“和我一起?”


当dae走过来的时候,他一脸茫然地看着我。


“有人和你一起了吗?”我反问。


“mig,但是三个人应该没什么问题,上来吧,班长大人”


刚刚说完要注意安全,就又被安全帽打了。


“可以吗?”


“四个人都可以”


“但是你以前翻过车”


“不提这个可以吗?就一次而已”他傲娇地反问我。“mig来了,你想坐中间还是后面,选吧,班长等着呢”dae笑着说。


mig是一个很高大的人,然后dae的车也没有多大,看起来只能坐一个人,但他坚持说曾经载过四个人。


(苏南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我真的要笑死了,画面感有点强)


“坐后面,我是要把班长压死吗?”mig不关心地说到。


“额,first的车还空着呐喂”


“…”


“也很大,坐着很舒服啊”



我沉默着,dae也是。



和我一个组的朋友都知道我和他之间的关系已经结束了。


(苏南:你俩有过什么关系吗?哼。)


不要说和他坐一辆车了。


就是和他坐在同一个教室里学习都会压抑地快死掉。


“哈哈,他应该走了吧,快点上来,我饿了”dae打断了mig。


“他不是在那边靠着摩托车玩手机吗”


mig用手指着站在不远处的高个子,在dae开口说话的时候他正好摘下了他的耳机。


是的,正如我所说的那样,我和他之间的事情,只有我们一个组的人才知道,所以也不能去怪mig。


“first!!你车有人坐吗?送一下班长呗”


在他看向我之前,他皱着眉头。


“有意思吗?”我的朋友心灰意懒地说。


从那天开始,我们将近一个月没有说过话,即便是迎面走过这种事情都不曾发生过,一起坐车更加不可能。


直到他那样说。


first就是first。


几乎和每一个人…都这么好。


“来吧”


“mig你和他一起坐,让班长和我一起”


“嗷,怎么可以,我想让tineng坐的舒服一点”


“不是…”看着两个朋友在讨论个不停而另一个人还在不远处站着,我深吸了一口气。


“这样好了,等会儿我回来接tineng”


“嗷,等一下都结束了,dae你说什么呢”


和我同一组的朋友转过头来看着我,我理解他的好意。


排在小pear后面的,估计也只有他了。


(苏南:怕大家忘了,提一下,就是之前tineng用一种规则来区分他的朋友,这里说的就是那个)


“去去去,快六点了”在去那边之前,我对朋友笑了笑让他放心。


first放下了手机,一声不吭地把帽子拿给了我。


我等着他启动他的车,那样我就可以安静地坐上去。


如果坐在同一个教室里学习都很压抑了,那么坐同一辆车估计会成倍增加。


幸好摩托车足够大,坐得下我和他两个人。


曾经有多么熟悉现在就有多么疏远。


祈祷着快点到店里,但并不能如意。


绿灯很快变成了红灯,我前面的那个人立马刹住了车。


根据牛顿第一定律,我撞到了他的身体。


“…抱歉”


声音小的就像是耳语。




“班长和少爷来了”


“额,坐”


“没剩多少了”


我看见同一个组的朋友都坐的很分散,坐着小pear立马站了起来。


她很紧张,两只眼睛一直盯着从我身后走来的人,小pear没有问什么。


“没事,等一下就回去了”


“和我一起回吧,不然的话又要和他一起回了,mig这个小子肯定和dae一起”


“不是要去找p’san吗”


“额啊,什么时候结束都不知道,算了,什么时候回去就过来告诉我呐”


“ok”


我走到空着的地方,他坐到外面,让我只能坐在靠墙壁的地方。


这家店和平常的店一样,要自己去去端菜,但我来之前,朋友们已经都准备好了,所以不用起身去拿。


“可以拿杯水给我吗”


“first要水,给他送过来”


“真就跟少爷一样啊你”


“从你头上跨过去,要吗”


大家都笑了。


“要什么水”自告奋勇起身去拿水的男孩子开口问到。


“白开水”


“嗯”


“要两杯,一杯不放冰”(手动加粗)


“我把水全给你拿来要吗?大人”


“报告费你还没给我呢”


“对不起,少爷大人!”


朋友们都笑了,但只有我一个人没有。


几乎不用怎么想,还没有杯子的人只有我一个。


我一点也不惊讶…


他没有转过来看,直接把没有放冰的白开水放到了我的面前。


我一点也不惊讶…如果他不知道我喉咙疼的话。


可以看见dae慢慢地侧过身一脸疑惑地看着我,现在我和他是一样的。


我用只有旁边的人可以听见的音量说着话。


“tineng,是真的吗?first去参加物理比赛”


当副班长问我的时候,我差点把杯子摔到了地上。


“额,我被叫去参加其他比赛了”


“吼,提前说挺好的,如果快到比赛才说,更惨,但是好可惜,不能看见蝉联两年的冠军了”


我轻笑着,没有说什么。


老师也说很遗憾,但如果有first这样的人在,估计也不需要担心什么。


嗡 嗡…


当有电话打来的时候,他立马接通了电话。


我很确定电话那头的人是谁,可以让他这么快接电话。


没有猜错。


“怎么了,peach”




很久以前,一个孩子得到了他一直在寻找的东西。


但最终……还是要回到最初的样子。


因为他一直以来在寻找的东西呀……不是给他准备的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)